饭团ROCK

点关注,不迷路

【朱白】往生(1)

朱一龙x白宇rps预警

80倍重生文,都是我编的

一切虐都是为了甜

HE包售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仲夏夜粘稠的晚风吹过,脸颊上粉底液与热汗和在一起,构成令人难耐的窒息感。

朱一龙侧卧在躺椅上,右手握着手机。光芒微弱的荧屏上,是白宇安详的睡颜。

银月西移,将影视城内建筑的影子投在地上,让空间就此分割成明与暗的两半。

白宇沐着月光安睡,朱一龙在黑暗中缓缓睁开眼睛。

朱一龙花了十几分钟时间,才在夏虫压抑的嗡声中,明白了自己究竟是在哪里。

他惊出一身冷汗,豁然从躺椅上直起身,脸色苍白地将手机日历打开。

20x7年7月24日 00:00

这是朱一龙第八十一次重新回到这个时间点。

从他第一次亲眼目睹了白宇自杀身亡后,他的人生就放佛变成了一款单机存档游戏——他在每一次目睹白宇的死亡后,时间便会回归到7月24日这天的凌晨。

他无比庆幸自己拥有着“读档”人生的能力,他可以选择“重来”,白宇也可以再次在他眼前复活。

但他“重来”了八十次人生,每一次都想方设法地挽救,每一次都只能无力地目睹白宇的死亡,他始终没有找到帮助白宇摆脱毁灭命运的办法。

朱一龙无声露出一个惨笑。

经过数次的时间回归,朱一龙在第八十个回归线世界中,也就是上一次回到7月24日时,帮助白宇过上了娶妻生子的和平日子。他本以为白宇生活和美,自己也就此功德圆满了,却没想到白宇竟在40岁生日的那天,为了保护妻儿,献出了生命。

当朱一龙再睁开眼时,时间也再一次回到了20x7年7月24日的凌晨。

不过,他虽然被这无尽的重来读档折腾得精疲力尽,却从来没有想过放弃。

朱一龙面朝白宇躺着,不声不响。

不远处,片场灯火耀眼,导演和配角们往来奔走,交谈声和脚步声混在一起,零散在夜风里,就听不清晰了。

朱一龙的耳边,只剩下白宇平稳而绵长的呼吸声。

他期待地、专心地看着这个对他来说无比重要的人,眼光比浩瀚银河更加璀璨。

熟睡的白宇如从前的回归世界中一样,轻轻地翻过身,在梦中也不老实地和他争着:“唉龙哥,你别拿我红buff…”

朱一龙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

也许是因为在第八十个回归线中,他所经历的时间是比从前都要长,看过人到中年的白宇,再突然倒回他现在孩子气的模样,朱一龙感到比从前更满溢的欣慰与欢喜。

或许是他的动静大了些,或许是这回气氛与从前不同,白宇比从前醒来得早了一些。

白宇懒洋洋地抓着头发,扭过头来找朱一龙,正对上他灿烂洋溢的笑容。

白宇想了想,翻了个白眼:“你肯定又在我睡着的时候偷拍我!”

朱一龙倒也没在意这与从前略有不同的开场,心情愉快地道:“我没有,我才不像你那么幼稚。”

白宇:“呵呵呵呵呵呵呵。”

他坐起身要拿躺椅旁放着的一瓶饮料,朱一龙眼疾手快地抢了过来。

这瓶饮料是他在曾经的一次回归中发现的,能够改变事情走向的一个节点。

白宇喝了这瓶饮料后会过敏,导致在《镇魂》后续拍摄中状态不佳,在后期播放时遭到网络上大面积恶意抨击。白宇因此心情消极多日,加上后来工作压力,患上了抑郁症。

但如果成功阻止他,事情就会顺利往后发展。

朱一龙迅速地将瓶盖拧开,把浓郁的混合果汁咕嘟咕嘟地灌进自己的嘴巴。他一边喝,一边懊丧地想,自己醒来后竟然只顾着感怀,忘记把这饮料先行处理掉了。

白宇愣愣地看着他。

“呃,天气太热了,太渴了。”朱一龙把果汁一口气喝掉了大半,尴尬地解释道。

“味道怎么样?我看小助理总喝这个,就从他地方讨了一瓶来尝尝。”白宇便笑着要去拿朱一龙手里剩下的半瓶饮料。

朱一龙不自然地把饮料藏在身后,红着脸说:“我都喝了,你别喝了吧,不卫生。”

“我从前喝你的茶吃你的辣条,你都没反应,今天怎么突然害羞了?”白宇随口怼着,笑嘻嘻地伸手去抓饮料瓶。

朱一龙灵巧地避开他,胡乱找借口:“我今天还没刷牙!”

“哈哈哈哈,龙哥你有毒吧?我今天也没刷牙,不介意!”

白宇笑闹着抢饮料瓶,朱一龙不敢使劲推他,一个不留神就被白宇的假动作骗了注意力,把果汁给抢走了。

眼看着白宇嬉皮笑脸地跑到一边,背过身打开就要喝,朱一龙的心脏简直要被他这动作吓到要停止了。

“不许喝!”朱一龙立即伸手阻止,却没想白宇正好转过头。

饮料被朱一龙打翻,洒了两人一身粘腻。

白宇便先笑着道:“我手没拿稳,不好意思啊。”

朱一龙没说话,拿了湿巾帮他擦衣服擦手。

白宇见他脸色很是苍白,似乎刚经历过什么可怖的事情,断然收了调笑的表情,关切地问道:“别管衣服了。你怎么了?是因为我抢果汁,生气了吗?”

白宇按住朱一龙的手,却发现他的手正颤抖不停。

朱一龙如被烙铁挨到,立即将白宇的手摔到一边。

白宇惊慌地又抓回他的手:“怎么回事?你生病了吗?我去帮你叫助理来。”

朱一龙连忙摇头,迟疑地反握了一下白宇的手,意图让他放心:“我没事,我问你,刚刚你一口饮料都没喝吧?”

“没有。”白宇道,“但我不觉得你这是没事的样子,你快告诉我你哪里不舒服!”

“你没喝就好,我没事,就是有点累,你别声张,我去旁边抽根烟就好。”朱一龙垂下眼眸,睫毛的阴影散在眼睑,宛如极地化不开的寒冰。

他心神不宁地放开白宇的手,自顾自地走远了。

白宇转过身,看着那抹挺拔而孤寂的背影离自己越来越远,眼里浮出的淡淡怅惘,连他自己也未察觉。

他紧攥着口袋里的烟盒与打火机,苦笑着想:东西都在他这里,龙哥去哪里抽烟呢?


评论(24)
热度(1082)
  1.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饭团ROCK | Powered by LOFTER